天照烫头🍅

对家别草我家1了/头像画手是自己

【玉雪】今天的玉藻前依然在胡思乱想

^一个乱七八糟的脑洞,漏洞极多
 

^大舅智商下线预警

————————


 



玉藻前最近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雪童子一直在身后不远处悄悄跟着他,躲着看他的背影?虽然曾经他两共同有过一段不愉快的往事,但那毕竟只是过去。成为晴明的式神待在这个庭院中,就要有放下仇恨和睦相处的准备,雪童子不是一个愚蠢的妖怪,相信他明白这一点。


 

那么问题来了,他到底在偷看什么?


 

有一次他不经意的回头一看,正巧雪童子就在身后朝着他的屁股伸手,即使他是个经历过大灾大难的妖怪也被吓到了,当时两个人尴尬地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时候他决定去问问晴明。

“大概就是如此。”玉藻前把基本情况大概说了一遍。

坐在对面的晴明嘴角从头到尾都隐约带着一抹笑意,他不紧不慢地夹起香鱼肉送进嘴里,脸上没有与博雅谈天说地时被打扰了的不悦,“也就是,因为这个由你的妖气所诞生的小雪人最近一直在偷看你,所以让你一个成过亲有过孩子,老大不小的男人来问我这个单身。”

“这跟我成过亲有什么关系?”玉藻前抿了一口茶,那个杯子是博雅刚拿过来的。

“好歹你也是我的大舅子。”

“所以有什么关系?”

晴明托着腮微微歪头,“玉藻前,你在意他偷看你,是因为雪童子给你下了咒。”

“咒?”玉藻前对于阴阳术之类的词语涉猎不广。

一旁的博雅本来打算说点什么,但一听到“咒”这个字,选择性回避。

“是的,咒。”晴明认真地点点头“因为咒,你才会在意其中是怎么回事,如果你不在意,那么就没有这个咒。雪童子也没下过咒。但是你在意了,这个咒就生成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 玉藻前越听越糊涂。

“要解决这个“咒”,你要从根源去消除。”晴明指尖沾了沾自己杯子里的茶水,在桌子上一笔一画地写着“缘”字。

“从根源消除?”

“也就是直接去问他怎么回事。”晴明嘴角的笑意扩大了几分。


...?


虽然玉藻前多少明白了这个“咒”的道理,但总感觉被玩弄了一通。

“玉藻前,或许你也会是个好汉子呢。”晴明再次点了点头。

“你真的没有在耍我么?”

“没有,我只是在表达你成为我的式神之后安逸太久,反应比以前差了很多。”


 



 

一个星期前。

雪童子最近觉得很无奈。


雪丸又双叒叕不见了。

他找遍了庭院的每一个地方,甚至是爬到走廊底下,都没看到那只雪兔子的踪迹。

他有些气馁地坐在长廊,思考雪丸大概会去的地方。

这时候九尾的大妖怪跟随晴明回来了,空气中弥漫开一股淡淡的咸腥味,雪童子猜测他们估计去讨伐了石距。

望着玉藻前释放出来的九条尾巴,雪童子才意识到已经入秋,天气开始转寒,他是没什么感觉,但其他喜温的式神就异常痛苦了。

估计是用来防寒吧,那几条尾巴。

这么想着,随着一摇一晃的尾巴,雪童子看到了最糟糕的一幕:

他的雪兔子!缩在玉藻前!的尾巴根部取暖!!

先不说为什么雪兔子要取暖,关键是它貌似并不打算下来。


 

完了,待在谁那不好偏偏要在玉藻前那,其他式神他还能面无表情地要回,但玉藻前...他总不能说什么“玉藻前,我的兔子调皮捣蛋不小心躲到了你尾巴那,能不能帮我拿下来?”

自己的兔子怎么能麻烦别人拿,更何况是他的兔子乱跑在先,更不能麻烦别人,但是...

他又抬头看了眼那几根尾巴。

好像狐狸的尾巴根部很敏感很隐私...他这样算是变相非礼吗?

不对不对,对一个男人怎么能是非礼!

雪童子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于是他打算去问问神奇博雅。


 

“你说你的兔子黏在了玉藻前的屁股上?”博雅若有所思的瞪大眼睛。

“是的...”为什么一定要说屁股啊..!源博雅不是朝上的皇族么!用词这么豪放真的好么!

“那好办啊,直接去拿下来就行了。到时候对方如果很惊讶啊什么的,你就拿着兔子说:只是把它拿下来而已,对你造成困扰我很抱歉。”

“原来就这么简单么?!”雪童子双眼一亮。

“是啊,你也太少跟别人交流了吧,这些都是很简单的事。”博雅摇了摇头。



 

于是就有了玉藻前以为雪童子要摸他屁股的窒息幻想,至于如何解决这件事,只能看他们两了。



————————————

看阴阳师原著的时候感觉每次晴明谈到咒,博雅就生无可恋2333所以兴致来潮用上了这个梗,还有晴明说博雅是条好汉子的梗(。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