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照烫头🍅

对家别草我家1了/头像画手是自己

【玉雪】Invisible lover

^脑洞又来了,是缩小梗,加上了自带隐身&能力抹除

^人物性格日常没把控好

^祝阅读愉快?


——————————

雪童子突然惊醒是因为他刚才在梦中把玉藻前的尾巴吃掉了,他猛地直起身子一脸不可置信,但他现在确实觉得自己有一嘴的毛。

环顾四周情况,他发现自己似乎躺在玉藻前的尾巴上,是的,这条尾巴就算染个色他也认得出,关键是他的身体,似乎,变小了...

他第一反应是玉藻前变大了,抬头看着头顶遥不可及的天花板,才明白过来发生变化的是他自己。

像是感觉到尾巴上有什么小小的东西,玉藻前尾巴一甩,把雪童子甩到地上翻个身继续安睡。

雪童子“... ...”

他跑到玉藻前的脸面前,看着那张精致的脸,他生平第一次十分失礼地大声喊叫“玉藻前!!醒醒!起来———!”

天啊他现在只有玉藻前的手指头这么大。

“雪童子...?”听到了这细小的声音,他缓缓睁开眼睛,雪童子承认平时自己沉迷其中的这双眼睛此刻大得恐怖极了。

但玉藻前似乎并没有看到他,前者茫然地起身看着周围,发现一个事实是雪童子不见了,而他自己似乎出现了幻听。

意识到玉藻前即将站起来,雪童子赶紧攀上他的衣服,随后被带起。

玉藻前戴好面具就出去了,看样子要去找晴明,但一路上遇到的式神对雪童子视而不见。

没有什么比现在更糟糕,他变小了,而且没有人看得到他!连玉藻前这样的大妖怪也不行。

他的心里名为孤独的情绪再次涌上来。


事情跟晴明讲清楚之后,晴明召集式神寻找雪童子的踪迹,但得到的结果都是没找到,甚至有式神说没看到在玉藻前之前还有人走出过房间。

晴明念咒画符,发现雪童子的契约还在,也就是雪童子目前还没出事。

“契约显示雪童子还在...而且...”晴明带着复杂的眼神抬头看向全屋子的式神“他此刻就在这里。”

不愧是安倍晴明!

雪童子由衷地感谢他,式神们也纷纷向他投去尊敬的眼神。

“可是在哪?”“根本没有啊。”...

晴明闭起双眼,嘴里喃喃着什么“嗯...这样...”他再次睁开眼睛时,说出了让所有人除了他自己和雪童子震惊的事“他变小了,似乎在昨天出战归来的途中被人下了咒。也就是,他或许在你们脚下。”

“什么?!”所有式神炸开了锅,能飞的飞能跳的跳,尽量不往地上站。一旁食梦貘努力地爬上房梁显得十分好笑。

“都别动了,不该踩到的都被踩了,一会雪童子还没找到,反而在你们脚下扁得不明不白。”晴明喝止他们随意走动。

“我看看追寻妖气能不能找到。”

但这个建议下一秒被百目鬼驳回“雪童子可是与玉藻前大人拥有同样的妖气,缩小后的雪童子估计妖气也少了许多,再怎么搜也会搜到玉藻前大人那。”

晴明思考了一会,点点头“有道理。”

雪童子此时早已爬到了玉藻前的肩上坐着,他望着所有式神对他失踪这件事忙里忙外,有一丝感动。

这时玉藻前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手一挥,熟练地打开折扇抵在唇上“你到底到哪...”

“我就在这。”说完,见玉藻前毫无反应,雪童子有些尴尬地看向他的头顶,好吧这里有点吵,而且玉藻前的耳朵在头上。

为了让他听到,雪童子抓着手边的一缕头发开始往上爬,于是玉藻前突然感觉有人在拔他的头发实际上身后并没有人,头便不自觉地向上仰。

“玉藻前,你干什么,为什么下巴看人??”身前传来了晴明疑惑的声音。

“...有吗?”



 

如同攀岩般抓着玉藻前的头发,时不时传来一阵风把头发吹起来,吹得雪童子心惊胆战,不小心松手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久而久之,他有一些疲惫。

好累...为什么缩小之后还不能飞...

雪童子觉得现在的自己就是个小小的人类,而不是妖怪。他的手腕在发麻,每一步前进都会耗掉他一条手臂全部的力量,以至于他要挂在那休息好久才继续攀爬。

平时温柔的微风现在如同风暴一样,将他连同头发一同卷起,又落下,重重地摔到玉藻前的背上,何奈即便如此对方还是没注意到他,仍然聚精会神地思考着什么。

他以前观察蚂蚁的时候曾好奇小小的它们对于自己的状况有何感受,现在倒是切身体会到了。

所有胡思乱想都是即将脱力的预兆,他已经坚持不住了。


救我...


他松开了手,垂直地往下落,但意料之外地掉进了一大坨毛当中,而不是硬邦邦的地板。

“?”雪童子起身,发现坐着的是玉藻前的尾巴。

那条尾巴一晃一晃的,正好晃过主人的头。

他估计好距离轻轻一跃,落在了玉藻前的耳朵旁,发生的这一切令他恍若置身于梦。而当事人显然没意识到自己无意间的举动救了他的小雪人。

雪童子对着那只竖起的狐耳吹了一口气,那只耳朵可爱地抖了抖,同时他的身下传来一声疑惑的“嗯?”

“玉藻前——我就在这里噢?”他的声音忍不住带着一丝笑意。

下一秒,他就被人用手拎了起来,挪到一副面具前。

玉藻前听到了雪童子的声音,而且尽管他看不到,他手里确确实实捏住了什么,他犹豫了一会,对那坨有实体的空气轻轻吻了一下。


于是所有人看着雪童子突然出现在玉藻前的怀里,雪童子也这么意识到了,霎时脸像是要熟了一样红彤彤的还冒着蒸汽,慌忙地说着“不是...不对...不好意思!”


———————————


 






 

晴明“这是什么新型的秀恩爱方式?”

评论(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