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照烫头🍅

对家别草我家1了/头像画手是自己

【玉雪】寒冬将离

^蹲tag还有3个月多就一年了粮少看不下去于是割腿肉。 起初想写abo的但好像内容没什么关系就改了←,没头没尾,写不出想的那种感觉。 私设玉藻前和雪童子在很久之前的恩怨已经了结,而且已经放下了曾经的种种,目前是各奔东西(是雪先溜的!) 

 

^OOC,有匣百,还有一点点双龙描写。注意避雷

 

 

雪化的季节,安倍晴明牵着一名银白色的妖怪回到寮内,他平淡无波的双眸与这覆上浓厚春意的景色格格不入,但也没能打消其他人对新同伴的好奇。 

 

显然对他产生极大兴趣的是百目鬼“啊啊这是多么明亮的双眼,可惜没什么情绪呢,但即便如此这双眼睛依然是我见过的最棒的红宝石!!”

 

 这么说着她手上也有了动作:熟练地在腰间摸出一把小刀,正想做点什么时她就被人拉了过去。

 

 “...?”正想说点什么,肩膀陡然一重,熟悉的檀香扑鼻而至。“你有没有觉得他身上的味道和谁很像?”

 

 被这句话砸得脑子转不过弯硬是在原地愣了许久才发觉出什么,“玉藻前大人?”

 

 似是奖励一般头被轻轻的拍了两下,匣中少女依旧赖在她的肩膀上。 

 

上一次下雪时,雪童子听到了哥哥姐姐们带来的分享:

 

平安京中有一位非常出名的阴阳师,他的住所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妖怪,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可是却能友好的相处。 

 

真是羡慕呢。

 

 说完这句话时,它落在了雪童子的手心中。

 

 “辛苦了。下一个冬天再见。”言毕,他轻轻地吻了自己的手心。 

 

我希望雪童子能够不再孤身一人。

 

 头顶上,又一片雪花落下。 

 

命运在我们之中选择了你,使你拥有了我们所没有的。你不该再这么一个人生活下去。

 

 “可是我有你们啊。”雪童子抬头仰望着天空数不尽的雪花。

 

 这样想是不对的,我们不会长久的陪伴你;并且春天,对于我们而言是消亡。在我们看不到的日子里,你一个人度过了多长时间呢? 

 

在他们柔和的声音中,雪童子逐渐来了困意。 

 

在哥哥姐姐们的耐心劝导下,不久晴明在帮助一户人家退治妖怪之后雪童子出现在了他回去的必经之路。银白色的妖怪开口就是“请收留我。”不容拒绝的语气让晴明一时间摸不着头脑。

 

 “玉藻前,玉藻前!”将雪童子带到这里之后晴明就匆匆走到茶室,屋内小憩片刻的大妖怪听到呼喊有些烦躁的转过头“葛叶的孩子果然除了脸之外灵魂和她一点也不相像啊。如此无礼的边走边大喊我的名字。”

 

 晴明没有理会他,在玉藻前对面还没坐稳就把疑问说出了口“你是不是在外面欠下了什么风流债?”

 

 “啊?”就算是经历过多例大事的妖怪着实也被突如其来的“情债”吓到了。

 

 “就是一个很白的妖怪,他身上有你的味道。”晴明杵着脸盯着他的面具,也没望出个究竟。 

 

大妖怪将杯子里的茶一饮而尽,起身亲自去看看是怎么一回事,不过心中已然有了几分肯定。 

 

“寒冰是自然的艺术品,既然冻住了为什么要碎?”此时此刻在庭园一向清高自傲的雪女正跟雪童子理论,她刚才亲眼目睹了雪童子凭空凝结出冰块又破开,不知怎的就是不舒服。

 

 “...你不觉得碎开的冰块也很美么。”毫不例外的没有丝毫感情,单纯的把自己的内心所想说出来。 

 

一旁的金鱼姬拾起地上的冰碴子嚼了嚼,顿时寒意自腹中往外侵袭,冻得她直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不要捡地上的东西吃啊——!”日和坊看得有些气急。

 

 另一股与雪童子十分相像的妖气在空气中越来越浓烈,彼此冲撞,最终互相融合。

 

此时其他人才闻出不同。 

 

大妖怪的气息如同醇厚的美酒一般,浅酌回味无尽,开头只觉味甜,后劲引人沉醉,摆脱不开,也不愿逃离。 

 

而雪童子,凌冽中夹杂着些许不知名的花香,清爽,毫不黏腻。 

 

在这差距极大的对比中两人的相见也是剑拔弩张。

 

 在胸口刚冒出熟悉的感觉,身体先大脑一步拔出雪走。微微颤抖的刃身告诉他见到前主人时它有多兴奋。 

 

玉藻前早已猜测出自己是这等的不待见,此时启扇掩唇轻松挡下了对方的攻击,抖了抖衣袖合上扇子,冰碴落了一地。 

 

其他妖怪见状早已在一旁躲避,鲤鱼精悄悄在池塘冒出个泡泡。 “诶诶怎么一副深仇大恨的模样?!”

 

 随着雪走至上挥下,无数庞大的冰锥破土而出,刚漫上春意的地表登时凝结了薄薄的冰层,气温骤降。 其中一座冰锥向着一旁高大的神明冲去,而他还在漫无目的地四处走动,直到危机接近都没有反应。而寮里的风神闻讯快速到场,他毫不迟疑地张开了结界,在龙的呼啸中又转头去保护其他妖怪,以防有被误伤的。

 

 “...。”虽然脸上表情不变,但荒望着不远处刚保护过自己的风神,心情有些复杂。

 

 场上响起了所有人都熟悉的声音,随着言灵咒语念动,描画着复杂图案的符纸倏地飞出几道绳索,两名当事者瞬间被制住了手脚。 

 

其实对于玉藻前而言这种玩意他只要随便释放点妖气就能将它烧得灰都不剩,但为了尊重雪童子,他还是愿意配合一下晴明的演出。

 

 “那么雪童子?为什么要这么做?”晴明望了眼四周,他辛苦建设的阴阳寮就这么毁了一半。

 

 “...大概是雪走见到前任主人太过兴奋了。”雪童子仍记得哥哥姐姐的话,此次他是来找一个能让他们放心的居所,不是出来打架的。 

 

这时玉藻前不合时宜地笑了一声,在这种时候尤为突显存在,大部分的目光朝他看了过去。

 

 “咳...也有可能是雪童子看到了我,太过激动了不知道怎么表达,才会这样的。刀代表主人。”玉藻前不急不慢地说着,尽管被捆着有点狼狈。

 

 “你...!”于是所有人第一次看到雪童子脸上有了表情,极度想反驳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苍白的脸上甚至有点粉红。过了好一会才憋出几个字“...那是你的刀!” 

 

玉藻前朝晴明望了一眼,后者心神领会,随即念动咒语解了他的束缚,“说了什么?今天的雪下得有点大。没听到。”这么说着,玉藻前打开折扇不紧不慢地向他走去。

 

 

雪?

 

雪童子抬头,果然,因为他的原因,阴阳寮重新回归细雪纷飞的寒日,只不过这场雪不会持续很久。

 

 他似乎在这其中感受到了哥哥姐姐愉悦的心情,如释负重一般,带着某种肯定。 

 

寒冬终是过去了,迎来的会是新生。



——————————————

晴明:还说不是风流债



评论(18)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