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照烫头🍅

对家别草我家1了/头像画手是自己

【玉雪】不一样的喜欢

^很久之前的脑洞,现在能写出来真是太好了

^但依旧没写出心里的那种感觉,OOC,会有段落衔接出戏的部分,所以牛头马尾,私设如山,有修改童话注意。 

^前排私设提醒:阿雪是百目鬼收养的。 

可以的话↓ 

—————————————— 


玉藻前第一次来到这里时雪童子就记住了他。 
能迷倒众生的容貌占其次,雪童子更喜欢的是他散发出来的气质。 有种午后阳光洒在身上的温暖。 
那个时候百目鬼还在客厅嗑瓜子看苦情大剧,面前有一盘刚炒熟的胡萝卜,正看到眼泪掉下来的片段时,门铃就非常不合时宜的响了。

“来了。” 边应着边想到

天,好想继续看下去,失散多年的男女主相遇啊!!但总不好叫雪童子开门吧?
沙发上的雪童子望着电视剧快吞没到底的进度,刚弹出下一个播放节目的提示时,一个男人便挡住了他的视线。

“这位就是你在电话里谈到的雪童子?还挺可爱的嘛。”说着玉藻前就伸手不轻不重地揉着雪童子的头,还用筷子夹了几条萝卜递到他嘴边“:吃吗?”

... ... 

... 

怎么说呢,第一次见面为什么要做尽这种怪蜀黍才会有的行为。 
在这诡异的氛围下,电视机成功跳转到了下一个节目:婉转的童声从音响中流出,一字一句咬字清晰。

“一天,公主在水潭边玩抛小金球的游戏时,一个不小心没有接到手里,小金球咕噜咕噜地滚到了水潭里...”

“百目鬼原来你喜欢看这个吗?” “开什么玩笑,它自己播到这个的。”
说着她拿起遥控器将电视转了个台。顿时风格一变,画面中身材火辣的红发男人穿了条彩色的沙滩裤支着手机直播。
然而刚放下遥控器他们就看到雪童子又把台转了回去。

“公主轻轻地吻了青蛙,再次睁开眼时,那只青蛙已经变成了英俊的王子...” 

“不要这样看着我,我也不知道雪童子喜欢看这个..或者说刚才的节目更辣眼睛一些?” 
可这除了雪童子以外,谁又知道呢。


吃过晚饭,玉藻前答应了明天再来。 
“嘿我警告你啊,不要看我家雪童子可爱就动什么歪心思。”“当然不会了,我像是那样的人吗?”百目鬼略带嫌弃的斜视他一眼,你不像,但你根本就是那样的人。
而他们都没注意到雪童子的眼里已经有了期待。



第二天玉藻前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雪童子早已听着百目鬼讲的童话故事打瞌睡,当然也没注意到身边在不知不觉间换了人,与温柔的女声相比那代入感极强的低沉声线令雪童子终是忍不住枕在他的膝盖上。
“骄傲的兔子认为比赛太轻松了,就在路边睡了一会。不料却被后来的乌龟追赶上...” 
迷糊中他听到这里时想到: 

如果他是那只兔子,一定会不负众望坚持跑到终点。绝对不会睡懒觉;



夕阳懒懒散散地洒进屋内,绘出一道温暖的风景。
梦中,雪童子坐在椅子上,玉藻前微笑着抚摸他的脑袋,宛如情人一般温柔,但他说的话雪童子却听不到。
不过那不重要的吧?应该。
但随着梦境继续,他却越发惊恐,他感觉玉藻前对他说了很多话,可是他都听不到,最终玉藻前对无法给出回复的他失去了兴趣。

挣扎着醒来时,发现玉藻前正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他便跟着百目鬼去送客。
“我明天也会来...嗯?醒了吗?”玉藻前在门口蹲下来点点他的鼻尖“雪童子,你知道吗?我可喜欢你了,但是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呢?” 
喜欢,但我对你的喜欢好像和你对我的不一样。
“好了好了,要走了都还要撩一下,磨磨蹭蹭。”这么说着百目鬼毫不留情地给他关上了门。


之后的日子里雪童子每天都能得到玉藻前带来的小零食,但他更希望玉藻前能在这里多留一会。比起小零食他更享受玉藻前的怀抱。在这方面说他贪心也行自私也罢。


“好的!今天也要早点洗澡睡觉。”在愉悦的日子中回过神时雪童子听到了百目鬼的哈欠,遂歪着头目送她走进浴室。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她都在犯困,像是过度疲劳,不过总是看到她把柜子搬上搬下。会不会是要做某些休整?
像是为了验证他的猜测一般,次日刚吃完晚饭时玉藻前就把他带回了家,临走前和百目鬼讨论什么“装修”“暂时照顾一下”之类的。 
不过他和玉藻前共同度过的时光能更多一些不是么? 

雪童子单纯的想着。



回到家时玉藻前把他放在床上就拿起旁边的浴衣跨进浴室,不久之后就听到了水声,百般无聊下雪童子打量起了他的房间。

玉藻前的房间里有许多的狐狸装饰,例如他的台灯上雕刻着八条尾巴的狐狸,看起来手感很好的尾巴绕着支架软软地搭在底座上。 雪童子没见过这样的灯饰,在百目鬼的家里除了一些自制的玻璃凝胶陶瓷橡皮眼球之外一切都很简洁。因此他格外的好奇,一时间竟看入了迷。

“该睡觉了哦。”忽然有人用手挡住了他的眼睛,在眼前充斥着黑暗时头顶传来玉藻前的声音,他沐浴完后身上的肥皂味对于雪童子而言很是舒服。

事实上就算玉藻前把手放下了雪童子也没看清什么,玉藻前在遮住他眼睛时顺手把灯关了。

“晚安。”他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雪童子的背,认为这样能哄他睡觉,但自己却睡意上头拍得有一下没一下最终是没了动作。

而雪童子的眼睛始终闪烁着某种光。 

他一点点的挪到玉藻前面前,尽量不吵醒对方,黑暗中看着他轮廓逐渐清晰的脸,此时紧闭着的这双眼睛在白天会温柔地注视他。




公主轻轻地吻了青蛙,再次睁开眼时,那只青蛙已经变成了英俊的王子




他凑过去,盯着玉藻前的唇形许久,缓缓合上了眼,在安静的夜晚留下了悠长,而又不为人知的一吻。

我想亲口告诉你,我喜欢你,不是你对我的那种喜欢。

可直到他再次睁开眼睛时,他扒拉在被子上的手依旧是白色毛绒绒的。







评论(10)

热度(60)